思念在雨前

大无语!一觉睡醒我哥们弯了(2)

*

由于工作原因,离开北京以后白宇又辗转了三个南方城市,等再回去居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。

白宇当然没有故意避开朱一龙的意思,因此即便没机会碰面,他也日常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时不时微一下朱一龙,问问性别取向变质以后的生活日常什么的。总而言之,一切似乎并没有产生白宇想象中那样翻天覆地的变化,比如说对方看见男性就双眼放光,碰着帅哥就老二情绪激动啊什么的……这些一概没有!朱一龙照常吃饭睡觉拍戏社交,照常转发些养生指南和搞笑段子给他,没一丁点gay化意向,要说哪里不对,无非就是两人间的交流比过去更频繁了一些罢了,这些难道不正常吗?太正常了!

就在白宇彻底放下心来回到北京的公寓时,异变的电话,还是来了。

“朱老师出事了!”

电话那头助理短短六个字,让白宇心里猛一惊,同时已经下意识揣上车钥匙准备出门:“出什么事了?别急慢慢说,他人在哪儿呢?还在北京吧,哪家医院,联系上他爸妈了吗?”

助理一怔,匆忙解释道:“不是不是,朱老师人没事,哎呀也不是完全没事……就是他生理上很健康,心理上可能有点……”

“害你这说的,吓我一跳!到底怎么回事?”心理上?莫非……他龙哥终于按捺不住内心对同性的渴望,向同剧组小鲜肉伸出了猥琐的魔爪?啊这……不能够……吧?

“是他助理小马联系我的,说朱老师大多数时候都挺正常,以前怎样现在还怎样,就是这最近吧……有些行为让人不大理解但大受震撼。”

白宇重新坐上沙发,还给自己添了杯水等助理娓娓道来:“怎么说?”吹了吹凉,喝了一大口。

“就是……朱老师下了戏回酒店或是去保姆车上休息的时候,老盯着你照片发呆。”

白宇:“噗——”

“还有车子路过有你广告牌的地方,都会让车子靠边停下来多看几眼,小马跟我说,这事儿估计还得靠你亲自出马解决,因为旁人不管怎么问,人朱老师就是不肯说啊!一开始症状还不多,他们工作室也就没当回事儿,但近两天吧,朱老师好像更离谱了……戏外跟人对词排戏的时候,老把戏内角色名给叫成白宇,影响社交了来着!”

助理顿了顿,说:“小马还说,这可能已经上升白宇恋了,照这趋势发展下去,全业内都该知道了。”

当事宇茫然,扯了张纸巾擦掉喷茶几上的水渍:“咳咳,那名词啥意思?喜欢我的人可不多了去了嘛!白宇恋应,应该没问题吧?”

“白老师,取向异性叫异性恋,取向同性那叫同性恋,取向您,那就是白宇恋。”

……

怎么就取向我了?

白宇感觉自己似乎整个石化了,字是字,标点是标点的,怎么串一块儿他就听不懂了。

好在助理是个明白人,一语道破天机:“我觉得,朱老师喜欢您。”

回忆起一个月前两人同行出游,当晚因为恶劣天气影响被迫就近留宿,而附近唯一酒店客房爆满最后只剩一间标准大床房,于是毫不扭捏的二人商议之下果断选择入住,却没想到这一觉起来,他的专属爱神宇比特,没有任何征兆的,也毫无原则的,强行击中了他可怜的也不知道原先是不是直男的哥们。

“那我该怎么做?”白宇弱弱道。

“朱老师工作人员那边的意思是让你这几天抽空去一趟,我查了,明后天咱们恰好没有行程安排,或许……”

“行吧,我知道了。”

挂了助理电话,把宇陷入沉思,去干嘛呢?给他龙哥缓解相思之苦?

我的天。

琢磨着琢磨着,白宇下意识给朱一龙甩了个电话过去,本人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拨了号,那头对方居然秒接了。

“小白?”

有问题!没问题的朱一龙一般开口就是老白。

“啊……龙哥你没在拍戏啊?”

“今天没有我的戏份,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?是想——”朱一龙的声音在那一刹那变得期待起白宇的回答来,白宇见势不妙瞬间抢答:

“是想明天来给你探探班,方便吗?”

“方便啊,来过夜吗?就是我这儿住宿环境不是特别好……”

白宇想着可能确实需要第二天再回,干脆也就应下了:“没事儿,给我个折叠担架晚上都能睡着,天冷加床被子就成!”

朱一龙闷笑一声,说:“好,那你记得带盒套。”

???

环境不是特别好是这个意思?

“啥,啥玩意儿?”这哥一本正经的,是在说虎狼之词吧?

“套啊,上回那盒尺寸小了,我用不着哈哈。”

哈哈你个头!什么鬼啊!我为什么要带套来?你果然对我有非分之想!上回咱也用不到好吧!!那天晚上龙哥你到底是被什么鬼东西洗脑了?把正常龙哥还我啊!

白宇张口又闭口,半天憋出一句:“哥,咱俩用不上那玩意儿好吧?听话,别说这个了,咱不兴电话里搞颜色哈……一会儿把你地址发我,先挂了。”

落荒而逃。

白宇终于相信,他哥确实是出问题了,啊这……嗯,确实。


待续

评论(21)
热度(25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念在雨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